2014/03/13

國家音樂廳管風琴音樂會

如果你去過國家音樂廳,在演奏正式開始前的時間,一定會對舞台上的巨大管風琴感到十分好奇吧!我從來沒有聽過它所發出的聲音,上個月發現,原來國家音樂廳有特別舉辦管風琴得推廣音樂會,票價只需一百元,而且也允許兒童進場,就決定了帶孩子來嘗鮮。

到了國家音樂廳地面層入口處,發現來的人不少,而且還有一班幼兒園大班的孩子,由幾個老師帶著,也來欣賞管風琴。很驚奇,大班的孩子居然這麼有自制力,隔壁的孩子幾乎都能安靜地坐滿三十分鐘的音樂會,也沒有交頭接耳的現象。

舞台上除了演奏,同時還有投影片介紹世界各地的管風琴,台灣就屬這座最大,有4172根風管。管風琴多數都是建在教堂中,很多管風琴作曲家,都是教堂的管風琴師。管風琴音色廣,聽起來幾乎就像是整隊管弦樂團,幾乎都有好多層的鍵盤,連腳也有腳鍵盤。看到琴師在遠遠地台上手指飛快地彈,還要挪動身軀來彈腳鍵盤,實在很特殊。可惜沒有類似即時轉播的攝影,若能同步看到正面或側面的畫面,一定更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