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讀《無病時代》

什麼是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官員到哪裡都帶著的兩種救命產品?在《無病時代》的前言看到這個問題,吸引我一口氣讀完這本書,就是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

答案是降血脂藥物和嫩精(meat tenderizer),因為要帶嫩精,這是因為這些官員可能被蟲咬,嫩精中的木瓜酵素,會分解病毒內的蛋白質毒素,是對水母、蜜蜂、黃蜂、蚊子甚至魟魚螯傷的最佳療藥。降血脂藥物則有降低發炎的功效,不只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也會降低非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特別是呼吸道疾病與感染。

作者David Agus主張用不同的角度看癌症,癌症不是外來的,而是身體失去控制癌細胞增生的能力,應該努力的方向是預防癌症,而不是癌後的治療。也就是讓自己活得更健康,多運動,多吃真正的食物,固定睡眠的週期,減少身體長期的慢性發炎。他認為五十歲後應該與自己的醫生討論,是否能固定服用降血脂藥物和低劑量的阿斯匹靈。應該注射流感疫苗,減少流感造成長時間的激烈發炎反應。一雙好的運動鞋,減少腳部的發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