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讀《黑心投資客炒房告白》

借了一系列黑心的書,這本《黑心投資客炒房告白》是第二本。依照作者的看法,幾乎人人都有潛力成為投資客,畢竟,只要一發現買賣房子賺錢的金額與幅度居然可以這麼大,這行實在不怕沒有新鮮人加入競爭。

黑心投資客之所以被稱為黑心,也許是因為價錢賣得遠高於它們的成本,投資客藉由比仲介還快的門路來買進急售的房子,用擅長的表面裝潢來提高吸引力,用假買賣或假租約來墊高房價,結盟建商來作鎖定籌碼,和創造成交金額上升的趨勢,利用與連鎖超商的合約來墊高店面的租約和價格。

作者的推薦購買預售屋必須要能磨,熟悉環境價格,砍一個好價格,慢慢磨,等代銷需要業績時,就可能便宜買到。買中古屋,要有自己的目標,切忌被牽著走亂看,利用多家房仲的競爭來議價,例如議價結果不同則給不同的佣金,鼓舞房仲幫你殺價,無需乖乖按房仲要求的佣金比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