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線上大學的時代

距離我的大學畢業已經二十年了,收到學校系友會的通知,希望我們校慶時回系上一聚。不禁回想起那段時光,我的大學四年導師,每年替我簽選課單,還幫我寫過推薦信,現在已經是大學的校長,真是巨大的變化。

今年,我在網路上選了兩堂大學等級的課程,雖然沒有學分,兩堂都是著名的美國學府,派出知名的教授來開課。這個年紀去學習,也不是為了學分求畢業,我對美國人努力辦理開放式線上大學課程,真是感到佩服。第一堂是Santa Fe Institute推出的複雜理論入門(Introduction to Complexity)。第二堂是Coursera推出由Duke大學著名教授Dan Ariely的不理性行為入門(A Beginner's Guide to Irrational Behavior)

先上的課程是複雜理論,原本以為這已經很厲害,不但有分段落的影片,手寫板與螢幕操作示範,有作業,有軟體操作。今天開始的Coursera不理性行為的課程影片更是厲害,根本是專業影片的製作水準,配樂、剪接、插圖、實驗影片都有,還會在課程影片中間穿插線上調查,影片還有放慢速度功能,和清楚的英文字幕。如果每堂課都是Dan Ariely這個水準,我一定願意繳學分費上課,這比親自上課都還要清楚得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