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巴菲特波克夏庫藏股買回價的隱含要求市價報酬率

巴菲特說過估算內在價值的方式是將未來可取回的錢折現,不同人有不同的估計是很正常的現象。因此,利用財務比例來決定買進價格,不該是最重要的決定,只是一個起點。因為使用各種市價與財務數字的比例,可以利用工具快速篩選。

從巴菲特波克夏庫藏股買回價可以得到什麼篩選條件呢?我想它隱含的要求市價報酬率是16.6%~18.2%。保守的人應該使用18.2%,但若可以取得大量股權,16.6%也可以接受。波克夏年報中都會列出歷年的淨值成長率,到2012年底年複合成長率是19.7%,由於波克夏不配息,這等於代表波克夏長期的淨值報酬率ROE是約20%。

而去年的波克夏庫藏股原本上限是110%的淨值,由於有一筆鉅額賣單出價在116%,巴菲特決定提高庫藏股上限到120%的淨值以接受此單。20%(ROE)除以110%(P/B)可以得到18.2%,20%除以120%可以得到16.6%的市價報酬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