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反核309大遊行

在遊行的現場聽到幾位代表的發言,分享一下,希望能觸動更多人支持廢核。人都有側隱之心,聽著蘭嶼的年輕人在台上嘶喊著你們台灣政府從不聽聽我們的話,請把核能廢料搬出蘭嶼,如果你我剛巧也出生在蘭嶼,難道不會也覺得台灣政府,還有台灣政府背後的台灣人,把危險的核能廢料搬到蘭嶼存放是要對蘭嶼人滅族的舉動嗎?哪位台灣人會自願站在那位年輕人的處境呢?我們怎能忍心對下一代這樣做,繼續製造更多無法處理的核廢料呢?

另外一位來自金山的中年先生,家就在已運行的兩座核電廠中間,他說,蘭嶼放的還是最低等級汙染的核能廢料,最毒的用過的燃料棒,還全部存放在核電廠內,在福島事件後,如果你居住離核電廠這麼近,還有這麼多數量的廢燃料棒在廠內,心中的恐懼應該是提升不少。就象于美人上台說的一句話,我們不是像擁核人士說的「無知的恐懼」,而是「恐懼擁核人士們的無知」。

有個標語做得好,我們應該建立「用電零成長」的政策目標,這應該是擁核人士也願意接受的折衷目標,只要用電零成長,廢除核能就不會造成缺電的問題。大家先從自己身邊的用電節約10%開始做起吧!查看自己家庭的用電度數,仔細尋找省電的方式。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