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台股基金經理人涉嫌收受回扣買股

什麼時候台股基金經理人才能多一些正面新聞呢?真是令人沮喪。真希望讀到的新聞是來自台灣的避險基金經理人靠投資成為數十億美元身價,也幫投資人賺大錢。而不是台股基金經理人靠收回扣買股,賺了幾百萬台幣,讓基金虧損了數千萬。

涉嫌的許弘政、許訓誠及喬仁傑,曾得過著名的台股基金獎項,算得上是很有名聲的人物,怎會如此不珍惜羽毛,這樣的選擇,不會比較快樂吧!決策前永遠要記得思考一個問題,今天所做的事,如果明天登上新聞頭條,你會如何選擇。

收受回扣買股的標的是普格,過去兩年都在虧損中,如果基金公開說明書的投資方針中能有更清晰明確的條件,例如不購買虧損中的企業股票,或是不投資資本額過低的小型股。也許可以大幅減少這種付7.7%~8.5%買股回扣的風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