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去看〈TedxTaipei 2013 臺北城心城意〉

第一次現場看 TedxTaipei,免費,還有雞蛋糕吃,很有趣。聽主持人說,這是TED第一次辦在戶外,現場是迪化街城隍廟旁永樂市場的廣場。在這古色古香的歷史商圈中,辦最新潮的中英文演講,混雜著年輕人與商圈中的中年人,應該會在大家腦中產生一些火花,留下一點痕跡。

劉力學講他自己利用廚餘堆肥種出來的有機蔬菜,他展示許多完美無瑕的蔬菜,完全沒有蟲害,因為廚餘堆肥的多種營養,能夠增強蔬菜的抵抗力,連皮都會變厚,讓果蠅無法刺穿產卵。他鼓勵台灣人應該利用廚餘堆有機肥,連白沙灣這樣的沙地,加上廚餘有機肥都能農作,更別說其他優良農地。

徐仁修提醒我們要找到自我,現代人被廣告、政治語言所洗腦,要找到真正的自己,應該重視自己身體的感覺,當你接觸大自然的美麗時,身體自然感覺到的心曠神怡,那種放鬆的感覺,是現代人最需要的反璞歸真,相信身體基因幾十萬年演化留下的直覺。多接觸自然,是做自己的第一步。追求幸福是和有電或沒電無關的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