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失去電腦接觸的一天

昨天電腦壞了,過了一天沒有使用電腦的時光,感覺很糟,情緒很低落,很符合上癮戒斷的症狀,一直想起要如何趕快去買一台新電腦,對自己上一次買電腦的決策也多所自責,最後這次買的電腦才使用了兩年多的時間,更討厭的是,用手機上網去查保固期,上次買的電腦居然只有保固一年,讓人沮喪,連修都不想去修了。而且聽說現在的保固,多是直接換可用機,並不是去修它,這實在沒有太大幫助,重新安裝與適應,才是麻煩的地方。

近年的個人電腦產業,真是充分發揮了設計的精神,就在過保固不久之後,個人電腦幾乎準時會開始出現問題,這種商業設計實在很沒有提高品質的精神,什麼品質的價值都看不到,購買品牌電腦,卻反而得不到可使用時間拉長,平均每年的使用成本下降的效用,頗令人失望。今天選擇了ASUS的電腦,有三年保固,希望能有較佳的耐用成果。

比較大的問題是自己的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和人談話的時候,不自主地出現負面的思考,不願意讚美與給人希望,隨意說出可能很傷人的話語,真是糟糕,需要增加感知自己情緒,與轉換自己情緒的能力。感覺自己真的是有電腦上癮,必須設法來改變,也許限制使用時間,是一個開頭。建立其他的閱讀習慣,取代上網四處查詢資料的習慣,也許是下一步。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