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TOTO東陶的服務

這位來做售後服務的TOTO東陶員工,有著一般上班族少見的熱情,如果不是單一特例,令人好奇,東陶如何創造出這樣好的公司文化。

去年為了迎接小BABY,整修了家中衛浴,基於品牌印象,我們要求衛浴都要用TOTO東陶的零件,一開始,水電還一直說這個產牌貴,品質又不見得好,想賣我們其他廠牌,不過在我們堅持下,還是全部換成了TOTO的設備。但是,惡夢這時候,才正要開始。

這工班配合的水電,似乎不太會安裝TOTO東陶的衛浴,先是馬桶的水管沒鎖緊,在完工之前就發生漏水,還要來第二趟才裝好。派工送鑄鐵的浴缸上來時,又錯估重量,搬不動,多花了一個工作天才裝好。這還是完工前的問題。

搬回來之後,沒過一個月,臉盆下方的儲藏櫃就出現積水,只能用毛巾堵住,這位衛浴廠商,收完錢之後,真的很難叫,總是不願意來維修。只自己找人來看,第一位附近的水電,發現我們臉盆水管與牆面之間的墊圈沒有塞好,這讓我們撐過了一段日子。

半年後,臉盆下方的儲藏櫃再次出現漏水。第二位附近的水電一看,是水龍頭與桌面銜接處漏水,應該是墊圈壞了。這位衛浴廠商,還是不肯出現,說他要找原廠來修。於是,我自己撥了TOTO東陶的0800客服電話。

TOTO東陶的客服真是不錯,當天就派出他們在北投區服務的郭先生來現場服務,郭先生不但馬上發現是安裝時沒有將水龍頭對準開孔,導致墊圈沒有整個覆蓋住開孔,導致水從縫隙中漏下。郭先生給我十分專業且熱情的感覺,不但迅速修好問題,很主動地,教我如何保養TOTO東陶的衛浴設備,從要使用中性清潔劑;要讓清潔劑咬住皂垢三分鐘後,再來沖水與刷洗;到不要使用菜瓜布;馬桶坐墊要用衛生紙與指甲來摳清間隙。分享許多他自己家中使用TOTO東陶的經驗,他對工作與產品的熱情,真是讓人感覺快樂的經驗。希望自己在各方面,也能學他,給人帶來這種熱情洋溢的感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