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讀《投資的奧義The Elements of Investing》

作者墨基爾(Burton G. Malkiel)與艾里士(Charles D. Ellis)的這本書,是模仿The Elements of Style這本英文寫作名著所寫,希望用簡單到不能在簡單的方式,說明做好投資的方法,靠兩位作者的卓越聲譽來說服讀者直接照這個方式投資就夠了。作者用心良苦,可惜人類多半無法如此學習。能讀到奧義就信了的人是有福的。

五個簡單的原則。第一、即早開始儲蓄與投資。第二、使用廣泛分散買進持有且低成本的指數型基金。第三、分散投資,分散資產類別、證券、地區與時間,每年重新調整配置比例。第四、避免犯錯,不過度自信,不從眾,不預測,不付高成本,不頻繁換檔交易。第五、保持簡單的計劃,儲蓄,參加退休金計劃,還清信用卡債,不買新奇的創投、避險和私募基金,維持6個月支出的緊急預備金,買定期壽險,買失能險(或有傷殘給付的保險),買自住房屋,退休之後,拿一半的債券部位買普通定額年金。

墨基爾談市場報酬展望、指數運用與資產配置
國泰『全球指數投資』操作策略研討會(墨基爾主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