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讀《鈔票的重量》

作者黃國華在《鈔票的重量》中指出,在股市中想要成功,與其注意鈔票的成本,不如注意鈔票的重量,或者說鈔票的數量。

他認為台灣股市的相對高點,或者說較安全的賣出策略,可以靠鈔票的重量來預測,他用了五次過去的台股歷史來說明這個策略。觀測鈔票重量的方式是依靠央行發布的M1b年增率,在M1b年增率低於5%之後賣出。

他並且以一個很有趣的小村莊例子來說明,貨幣供給額的年增率會遠高於GDP的年增率的現象,當有人開始消費,且有人還清債務,並持續消費,代表經濟體中資金的流動速度增加,這時候消費與生產會造成GDP成長。反之,當消費停滯,債務累積,貨幣供給額的下降,也會領先代表實體經濟的GDP下降。

目前可看到央行最新的資訊,2010年2月底的M1b年增率為9.03%。

總幹事黃國華的三萬點前出場條件說
賣出策略檢討
為何我沒看出台灣股市反轉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