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再讀《讓財富自動流入你的口袋》

因為《理財最重要的一件事One Strategy You Can't Overlook》的推薦,再去找Michael Masterson的書,沒注意到我已經讀過此書,再次讀它的感受略有不同。比較能感受他說30年實在太長,7到15年致富才是比較適當的致富目標。

前些時間,也聽一位理財顧問說到他結合成功學(企管顧問)的方式來經營理財顧問,作者的建議就比較類似這種,因為作者本人也是一位企管顧問。一般理財規劃的假設都是收入不會大幅改善,以現在的收入來預估未來的收入,就像以現在的績效來預估未來的績效一樣,不見得一定合理。

這就要看理財顧問的目標客群,如果客群是已經有千萬以上可投資資產的人,自然不需再改善收入。如果客群是收入22K的人,那麼努力存錢三十年以達成退休目標,實在是太悲觀地假設,教你訓練自己,努力加薪,創造事業,可能才是22K族群最需要的諮詢顧問。

作者說到,如果你從事行政、技術工作,你獲得高薪的機會,只有當你成為企業該部門的首席,反之,從事銷售促成的工作,或任何企業的核心利潤創造者,則你的技能就能夠依據貢獻的利潤來增加,同樣工作十年,熟練自己的專業技能,成功的業務遠比成功的行政、技術人員,要容易得到高收入。你要選擇哪一條路呢?

銷售的基本三原則,一、分別想要(wants)與需要(needs),促銷就是滿足顧客的想要(欲望)。二、分別特色與利益,要用利益來說明特色。三、 分別利益與深層利益,針對核心欲望與情緒來訴求,例如:成功。

作者說收入突破15萬美元(450萬台幣)是一個關卡,5萬美元以下的收入,收支平衡很辛苦,15萬美元以下,只要支出控制,可以偶有奢侈生活, 15萬美元以上,可以過富裕生活,物質不缺,100萬美元以上,可以花錢不眨眼,不需預算。

作者建議資產組合包含,股票、債券、不動產與創業(中小型副業)。他建議可投資資產超過10萬美金後,才開始考慮將額外資金投資股市,之前,首要的是安全,緊急預備金,債券,和租賃型不動產(租金毛利率要到10%,台灣很少見這麼好的報酬),副業。財務自由後,指數型股票基金,委人管理的租賃不動產,債券,黃金, 緊急預備金與遊樂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