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4%提領率的跨國研究

一篇2010年的4%提領率的跨國研究,顯示4%提領率在美國以外的地區,幾乎都不可行,所檢驗的是每年再平衡的投資組合,在最糟的一年退休,也要能平安領完30年的最大提領率,稱為SAFEMAX的觀念。17個國家只有4個國家可行。

四個SAFEMAX能大於4%的國家是加拿大、瑞典、丹麥和美國。而歷史股市報酬率能高於美國(6.01%)的國家是澳洲(7.26%)、瑞典(7.23%)和南非(7.07%)。(EWA,EWD,EZA)

而且這還是假設你知道該年最佳的資產配置比例,如果用它所建議的50:50股債組合,則所有17個國家,在1900到2008的80個30年期間,在4%提領率中,17國都無法完全過關。顯然,以安全性為考量,則4%提領率還不夠安全。

Bengen 在2006則提出,在S&P500之外,包含美國小型股的投資組合(17.5:42.5:40),且每四年才資產再平衡一次的策略,可以提高提領率到5.1%,接受失敗率為6%。

基本上,整體投資組合有虧損時,不做再平衡,不要賣出股票(未來預期反彈),只賣出債券部位,做為提領,甚至減少提領;物價上漲時不要完全增加提領金額,甚至減少提領,都可以提高初始提領率。

上班族退休期提領策略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