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一夢醒來

很疲倦地躺在床上,腦子卻不聽話地不斷運轉,感覺不知道躺了多久,也許其實沒幾分鐘,一夢醒來,彷彿隔世。

夢裡面,回到了幾十年前,看這自己手裡的KONICA單眼相機,好像還能感受羨慕著別人的豪華新相機的心情,眼前一抹,再出現的是自己央求來的CANON新單眼相機,還有好幾個可以替換的長短鏡頭,整整齊齊地放在乾燥箱中,希望溼氣不會讓鏡頭發霉。然後是Olympic的傻瓜相機,然後是SONY的傻瓜數位相機,然後是SONY的卡式傻瓜數位相機,然後是HTC的智慧型手機。

這幾十年,相機的產業變化真是不小,光是自己用過替換的相機,彷彿就像一部紀錄片,產業的發展變化,創造性破壞,整個底片事業的消失,再再令人感嘆,自己真的有些年紀了,多少往事值得回味。不變的是,想拍照與留下瞬間的回憶需求,改變的是工具與方式。用精選的圖像、聲音、影片與文字,為自己留下經典的回憶,作為形成成就感、滿足感的快樂素材。

失而復得的回憶
悠閒生活怎麼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