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理財規劃顧問應可補足投資諮詢的需求

摘錄Charles Ellis一段文字:
While investment counseling is more important to long-term success than managing portfolios – and could make far more of an economic difference over the long term – most investors will neither do the disciplined work of formulating sound long-term investment policies for themselves nor pay the modest fees that would make counseling sufficiently rewarding for investment managers to provide this much more important service.

Winning The Loser's Game (fifth edition Page 56)

雖然投資諮詢對長期成功的決定性,遠比投資組合管理重要,而且對結果也會產生更巨大的經濟差異。但是大多數投資人,既不會自己為自己寫出一分穩健的投資策略計劃書,也不願意付出適當的費用來購買服務,不足夠讓基金公司願意提供這項更為重要的服務-投資諮詢。

我想,理財規劃顧問應可補足此理財諮詢的需求,以合適的費用來提供寫出一分穩健的投資策略計劃書的服務,並且長期輔助客戶,在個人情況沒有改變的狀況下,堅守計劃書的策略,獲得長期較佳的報酬率。

關鍵在於以夠低的價格提供這項服務,至少遠低於基金公司在投資組合管理上所收取的金額。並且促進客戶發覺,投資人報酬與基金報酬的巨大差異,可以靠有紀律地執行投資策略計劃書來避免虧損。方法就是退休前再平衡策略,與退休後提領策略,搭配指數型投資,但成功關鍵是,搭配個人的財務能力與心理能力,形成一個專屬個人的計劃,解答投資人疑問,並讓投資人願為該計劃承諾,長期堅守紀律。

(如果你願意自己讀完當代這些理財書,形成自己的看法,寫出自己的投資策略,自然你也就不需要投資諮詢這項服務)
ㄧ般投資人的時機掌握慘狀
讀《投資人宣言The Investor's Manifesto – Preparing for Prosperity, Armageddon, and Everything in Between》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