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致富空手道 -【讓財富自動流進你的口袋】讀後感

作者麥可馬斯特生(Michael Masterson)雖然自謙自己不是專家,他由自己的致富經驗所整理出來的重點,卻是頗有特色。麥可引言中所舉的例子很有趣,他說道任何技藝的學習都沒有捷徑,而理財這件事也和技藝的學習一樣,不是沒有秘訣,而是需要演練。就好像你向一位空手道冠軍詢問他贏得冠軍賽的秘訣,如果你出的價錢夠高,冠軍也願意傾囊相授,當冠軍說完他的秘訣,並且演練幾遍給你看關鍵秘訣,也無法讓你短時間內變成空手道黑帶高手,因為,技藝的成熟需要不斷的練習與實戰,有些秘訣,即使冠軍告訴你,當你沒到那個境界時,你也看不出那句箴言有什麼特別。

作者麥可馬斯特生將【讓財富自動流進你的口袋】分為六個步驟,認識現實、做好計劃、培養致富習慣、增加收入、被動收入(睡夢收入)與提早退休。他認為多數理財規劃專家希望大家儲蓄投資以便三十年後退休的目標過於緩慢,但是一兩年內快速致富他也認為不可能,他認為他的方式可以讓你七到十五年內致富,比普通理財規劃專家的建議優良的多。

他的論點就是上班族要先把工作做到極好,成為公司的利潤創造者,讓自己擁有『有財富價值的技能』,壹方面向公司老闆要求加薪,如果加薪不成,則朝成為獨立的自由顧問,學習直效行銷(郵購)的廣告文案技巧,開創郵購或其他副業,或是短期買賣房地產,主動增加收入。等逐漸累積一些資金後,開始投資股票與債券,或是投資房地產賺取租金收益,或是從雇主處取得股份,更進一步創立事業,開始僱用其他優秀員工,選擇創立事業他認為有三個要點,要有大量行銷能力,要有高毛利,客戶要有未來後端的重複購買機會。

其中談到廣告文案技巧時,他認為這是銷售的關鍵,也是可以用結果抽成方式,讓工作者有可能大量增加收入的機會,只要暢銷,廣告主往往願意分出利潤給造成暢銷的廣告撰寫人員,同樣是工作,這種靠創意,又能分享創意績效的商業方式,最適合作為初期兼職或副業收入,做好之後,又能成立公司。讓自己成為行銷大師,是增加收入的好方法。

它推薦七本書:Scientific Advertising,Ogilvy On Advertising,Tested Advertising,Copywriter’s Handbook,Influence: The Psychology of Persuasion,The Tipping Point,Selling the Invisible。

推薦十種郵購:藝術家供應品、錄音CD、健身減肥產品、電子郵件出版、健身錄影帶、園藝工具種子、嗜好品工藝品、健康食品、電子報、寵物供應品。

延續閱讀如何寫好廣告文案
廣告阿魯吧
購買如何寫好廣告文案一書
直銷傳銷的十大謊言
趨勢與潮流(病毒行銷案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