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怎麼看今天的暴跌172.54點

你是否覺得很奇怪,第一季的季報在四月公佈之後,不論國內國外,經濟數字都很好,顯示景氣已在確定回升,為什麼美國股市也大跌,台灣股市今天也跟著大跌。大家一致同意景氣回升前景看好,反而股市大跌,現在大家的解釋是擔心政府將開始緊縮原本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免通貨膨脹發生,大陸要降溫經濟發展以免資產泡沫化。這些其實都不是新聞,好幾個月前,就已經可以嗅到利率即將上升,這幾個月CPI物價指數也都是成長,不是早就該反映了,為何突然又在今天發作報跌呢。其實也沒什麼道理,消息第一次出現時,大眾通常都是忽略,連續出現好多次,好幾個月後,又有知名人士上新聞再說一次舊聞時,反應慢半拍的市場才終於一次反應,接著大家會有從眾的心理,然後就會反應過多超漲超跌。今天的交易量1303億,還算很高,相信還有幾天可跌。如果你像我之前所說的一樣,已經減低持股比重,往後幾天可以注意是否有心儀的公司股價跌到可以買進的價位,準備再買進一點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