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晶華酒店兩人四手

常聽說印尼有兩人四手的按摩,不過,之前去峇里島的時候沒有嘗試,總覺得有些遺憾,畢竟光是想像有兩位按摩師,同時在自己身上按摩,就覺得應該會很過癮才對。於是,在自己的快樂計劃中,安排了這次晶華酒店沐蘭SPA兩人四手的初體驗。

沐蘭SPA的方式是有一間很大間的按摩室(我想應該有十五坪),大片窗邊有個貴妃椅,窗外有大葉的植物造景,從二十樓向下可以俯瞰南京東路的公園,室內有一套衛浴,淋浴間有蒸氣設備,還有一座應該是長兩百公分以上的大浴池,按摩後,躺在浴池中,浴池上橫架著一個木製餐桌,可以邊泡澡,邊用點心與洛神茶。室內持續流動著舒服的音樂聲。

從兩位分別從背部推肩與臀的放鬆開始,先是同一邊的背部與腿部同時按摩,大體上是採同步的方式,先用掌上油,然後長推與用手肘滑推,換邊。然後,應該是一人從頭前推背,一人從足推腿,這時除了同步,還有間歇交錯的模式,與敲擊。

翻到正面後,我覺得這是最舒服的時候,兩位一人一邊,左腿與右腿同步按摩,然後是左手與右手,左掌與右掌,沒有一人按摩時,光按一邊的缺點,思緒完全沉浸在兩邊身體同時發生中的舒暢感。然後是同時腹部與肩膀,同時腹部與頸部,頭頂與腳底。

完成了兩人四手的體驗,值得分享的是,快樂不只是體驗當時的感覺,前一天晚上期待的快樂,想像中的快樂,散步到晶華酒店的好心情,順利完成的滿足感,都是整個計劃中所能帶來的快樂。依據研究,對這種感官愉悅的快樂計劃,需要保持適當的間隔,並且給予變化,才能維持愉悅,不會厭煩與挑剔。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