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PS3多樂貓的人生智慧

玩了好久,終於將PS3的《多樂貓歡樂喵派對》Clear了,雖然只是一款遊戲,我卻覺得大人們也應該學習,我們是怎樣在教小孩的。我喜歡這個遊戲的故事、對白與想傳給小孩的想法(瀰)。真希望我小時候就玩過這個遊戲。

多樂貓想變成人,多樂貓聽說如果將回憶簿記滿了快樂的回憶,就可許一個願望,雖然他不知道許願成為人是否能成功?多樂和他的朋友黑樂結伴一同去探索,想要為成為人類作好準備。

每一次多樂和黑樂遇到新的狀況,他們都努力幫助他們所遇到的每位新朋友,鼓勵新朋友建立自信,面對挑戰,新朋友都很感激多樂的鼓勵,每次分手的時候,就會向多樂說聲謝謝,這時候,多樂就會快樂地轉個圈,回憶簿就會增加一筆記錄。

當多樂快要收集完回憶簿時,黑樂突然離去了,因為黑樂也有自己的夢想,他怕多樂到時候不願意自己用掉回憶簿的願望魔力,自己先離去,將機會讓給多樂,希望多樂能完成願望變成為人,多樂因為黑樂的離去,十分傷心,他對回憶簿許願,黑樂就回來了,兩人一起作起貓咪界轉播人類事物的電視台。

我想,作者的意思,應該是說提高人生快樂的方式,就是收集更多助人的快樂回憶。一句真誠的謝謝,就是無價的快樂回憶。當受你幫助的朋友,終有成就的時候,我們會感覺到的滿足感。貓變人的偉大目標雖遙不可及,但共同努力相互陪伴,所形成的依附關係,才是最該珍惜的瑰寶。

友情推薦:如何贏得他人的信任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