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三件好事

這一定是一輩子值得記憶的好事,讓人自願去做這件事,肯定不容易。當我躺在溫暖的浴缸中泡澡時,家人主動幫我端上了一碗加冰塊的綠豆湯,噢!真是透心涼,即便在豪華溫泉旅館泡湯,也不可能有這麼貼心的服務。我一定是做了對了什麼,才配有這樣的好事。

剛下過雨的夜晚,街道上沒有什麼行人,燈火通明的商店裏,卻是人頭竄動,推開了門,更是人聲鼎沸,在約定成俗的日子前夕,滿滿都是趁最後一晚來準備禮物的子女。我很快地找到休閒服區,挑好了衣服,試好尺寸,雖然結帳等了ㄧ會兒,很順利地完成採購任務。事先已經計劃好要買的樣式,讓現場的購買很容易決定。

讀完了真實的快樂,最後一章,作者Martin Seligman為了說明自己所謂在愉悅的生活、美好的生活之後,有意義的生活,討論了他心中神的概念,它認為神應該是人類生命發展的終點與目標,他心中神的概念,是指透過自然法則,人類的生命可以發展到至善、萬能、全知的境界。而他所認為的有意義的生活,就是讓自己成為這個邁向至善、萬能、全知的過程的一部份,使他繼續前進。科學家眼中的有神論的極限大概就是這樣子吧!很開心能夠讀到這個新穎的觀點。他推薦了兩本Bob Wright的書《性、演化、達爾文The moral Animal》《非零年代NonZero Game》。

在兩廳院售票系統買了木箱鼓的課程票券。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