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三件好事與原因

今天三件好事與原因

圖書館還書後,借書時使用了個人自助式借書機。從第一次看到自助式借書機,就想去試用,但是因為我之前辦了悠遊卡借書證,當時的自助式借書機只能用舊的條碼借書證,現在則已經新增了一個悠遊卡讀卡機在旁邊,用起來很方便,可以節省排隊時間。

因為阿特拉斯聳聳肩,去借Ayn Rand的另外一本自私的美德,剛好在書的附近看到一本名叫象與騎象人的書,很引人好奇,如果不是瀏覽到,大概很難注意到這樣一本書,原來它也是研究快樂的書,剛好是最近喜歡的題裁,就借了這本書,感覺很有緣份。

決定了今年的一筆捐款,反覆思考了好久,捐錢對任何理性的人都是很難的一件事,沒有我想像的簡單,你需要感受自己很充足、滿意現況,才可能把剩餘的錢捐贈出去。除了它必須真的是為了某件有意義的目標,它還需要與自己有相關性,也許是社交,也許是志業。

將個人長處發揮在新的領域:
CAJON木箱鼓』和佛朗明哥也很有淵源,也和爵士鼓的即興演奏類似,盛行於中南美洲。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