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讀《真實的快樂》(Authentic Happiness)

在讀《真實的快樂》時,參考作者的網站,發現一篇論文,作者指出兩個非常有效的長期(6個月)提高快樂程度的方法。這兩個方式是,第一,發現自己最強的特質,挑選一個特質,用不同的方式,在生活中發揮。第二,每天寫下當天三件好事,並寫下你認為好事之所以會發生的原因。以下是我自己的第一次練習:

三件好事與原因:
和朋友在籌辦活動上,達成共識,沒有生氣或吵架,這是因為我沒有太過堅持自己初步的反應,願意接受對方的看法,對方也很仔細地思考和說明想法,最後我認為該想法也很合理,是不錯的選項。

工作上,今天找到了新人來替補上個月流失的兩位員工,新人看起來還蠻樂觀的,這是因為上個月,決定接受建議,讓不適任的員工離開,雖然可能要痛一段時期,重新展開一個新的局面。

寫完了一篇欠客戶一段時間的股票分析評論,這是因為實在已經快到時限,也不該在拖下去了,而過去的股票分析練習,讓這篇文章寫來並不困難,使用的海外券商網站,也提供了容易取得的財務報表數字可用。

最強的特質與增加運用方式:
我評估自己最強的特質是:好奇(Curiosity)、好學(Love of learning)、客觀判斷力 (Perspective)、毅力(Persistence)、審慎(Prudence)。

我希望能多發揮好奇與好學這兩個特質,特別是在理財以外的項目,例如:再挑一種舞蹈或音樂類型來學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