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爵士夜在台北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不但是溫泉鄉,也是台北市民記憶裡最樂音悠揚的地方,這裡不但是那卡西的發源地,也是最盛行的地方,早年許多歌手、樂手都是靠演奏那卡西賺取酬勞,對北投也充滿了感情,這裡的居民也對音樂有深厚的感情,從這場爵士夜的演出現場,扶老攜幼的盛況,也許我們穿著不像到國家音樂廳廣場上的民眾那麼正式,但是對音樂演出的支持,絕對不比其他人差,真是熱情洋溢。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喔。


這場爵士夜演出是由台北市國際爵士樂教育推廣協會主辦,是他們一系列2009台北國際音樂節其中的一個節目,接下來幾週的周六,在全台北市各區都還可以看到他們所安排的精采爵士樂,請參考他們網站上的音樂會行程表,千萬別錯過離你最近的表演場次。我因為參加今年的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而認識主辦單位的老師們與幾位傑出的表演者,他們推廣爵士樂的努力,真的令人欣賞,謝啟彬老師在課堂上風趣地說明,極有創意地參雜台語來介紹爵士樂,真是出乎意料的爆笑。張凱雅老師用她美妙的手指彈出一般鋼琴演奏與爵士樂鋼琴的不同,是精彩的演出,也是絕佳的比較學習方式。這堂課有趣、有料又真便宜,十分值得推薦,大家明年別忘了去參加。

這場「夏夜鳴響 – 孫雅文 爵士吟唱Elegant Sounds at Summer Night by Vocalist Ya-Wen Sun」真是很美,不但孫雅文很美,環境也美,北投溫泉博物館的紅磚牆面與屋頂就像是舞台的一座大背景,右上方的樹梢還懸著一縷下弦月,伴著低音提琴搖擺的緩步,鼓手的鈸輕輕點著節奏,孫雅文的粉絲搖晃著寫著我愛孫雅文的大字報,那位還單身的阿鴻用薩克斯風娓娓道出台北夜晚的優美,孫雅文不但能自彈自唱,她的聲音真是清脆,如出谷的黃鶯,在北投泉源路外硫磺溪的幽谷裡迴盪,讓人不知不覺愛上了她,北投觀眾的互動與共鳴更是熱情,滿場的聽眾在最後一首台北、台北的歌聲中,都熱情地搖擺了起來,我從來沒有感覺北投溫泉博物館有這麼美過,謝謝,讓我很高興身為一位北投人。

延伸閱讀
2009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悠遊音樂會 北溫館爵士嗆爵士與孫雅文以熱力戰勝天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