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我的紫色第一台iPod nano 8G

雖然還沒領到政府要發的三千六百元消費券,在朋友的大力支持慫恿下,我在新光三越的APPLE STORE買了我的第一台iPod nano 8G,這一代的iPod nano是細長型,和朋友所擁有的較接近方形的iPod nano 4G不同。一部份的原因是為了希望能隨身觀看現在正在學習的踢踏舞,一部份的原因是已經好久沒有擁有隨身聽的感覺了。


高中時期,應該是我最喜歡聽音樂的時候,那時候還沒有音樂CD,我買的流行音樂都是錄音帶,最愛聽李宗盛、羅大佑等人的歌曲,還記得那時候最時尚的是SONY的隨身聽,比起現在的iPod nano,那時候的SONY WALKMAN真的很大台,還要裝兩顆四號電池,為了充電還要另外買個四號電池的充電器。

戴上隨身聽與耳機,好像一個人就能遁到一個沒有人可以干擾我的地方,在自己的小房間裡,戴著耳機,也許是看著漫畫,也許是讀著準備聯考的參考書,或者是在夾在參考書裡的漫畫書,耳機的音量大到聽不到母親喊著吃宵夜的招呼,直到房間的門被猛地打開,才從幻想中的情境,回到現實中。

倒是很懷念我當年買的音樂帶,不知道現在是否有辦法將那些可能已受潮的錄音帶,再想個辦法轉錄到我的IPOD NANO上,經過這麼多年,錄音帶不知道有沒有被扔掉了。隨身聽這個概念從SONY開始流行,不過這個時代似乎是IPOD獨領風騷,現在加入的是影像的PODCAST,許多美國新聞網都免費提供影像的PODCAST,讓人可以將新聞節目帶著跑。宗教團體也將福音演講節目作成影像的PODCAST,例如這次我的目標舞蹈影片,更是適合IPOD的影像功能,它讓學習與娛樂變的比過去方便多了,沒用過舊隨身聽的人,大概不會知道用隨身聽時,想聽下一首需要一直按著快轉鍵的麻煩,不像現在輕鬆按一下就能跳下一首。

2 則留言:

Joyce 提到...

現在任何一首歌幾乎都可以google到然後download到你的ipod上..:P..有需要我也可以代為search..ha..

Pojen Huang 提到...

我懷疑我能想得起高中時的錄音帶專輯名字,更別說裡面每首歌的曲名。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