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踢踏舞人生

這本書的作者是個四十多歲才開始學跳踢踏舞的女士焦淑梅,讀到她在踢踏舞人生書中描述她在自家的車庫裡,因為熱水器漏水,自己摸索著要關掉漏水,而從高處跌倒,摔傷了背脊的故事,真是令人動容,彷彿感受到哪種隻身在美國生活,舉目無親可依,悲從中來的感受,在讀到她在美國的華人朋友,義無反顧地在她休養期間為她送來三餐,無怪乎她要說此恩至今無以回報。


讀完這本書,你會發現焦淑梅就是一個普通的人,但是她也是有著無比活力、積極完成夢想的人,她用她半百累積的智慧與經驗,並且用她自己的行動,來向我們證實言教不如於身教,從他的書中其他人的回應,可以知道她的行動力,鼓舞了許多人一起努力,過個健康、富足、愉快的人生。從這書中你會發現她除了踢踏舞,還有聲樂、馬拉松與繪畫的興趣,而她總是在每件事上盡力表現自己的才能,不負基督的挑選。

焦淑梅因為自己也是四十多歲才開始學踢踏舞,所以她的踢踏舞教學設定地目標也是南加州的中老年華人,不需要和一般踢踏舞班裡的年輕人比快,焦淑梅設計的是她稱之為「健康踢踏舞」的課程,她還設計了一個「空空詩暖身操」,很善於利用機會傳播她的理念,她認為除了財務健康、心理健康還要身體健康,而中老年人,最重要要避免的悲慘結局就是又老、又病、又窮、又沒朋友。

作者焦淑梅老師在受傷學踢踏之前做了二十多年電腦系統分析師,之後又在四十多歲時念了一個MBA,而在學習財務的過程中,發現理財規劃的重要,又開始財務規劃知識的學習,取得多張財務管理執照,從書中看不出他是否學習了類似CFP的理財規劃學程,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她想推廣的理財觀念其實十分接近正確的理財規劃概念「分散風險、腳踏實地、預留後路、分批進場出場是理財的不二法門」。

對自己和焦淑梅老師經歷中部分巧合類似之處也感到驚訝,我也是做了多年電腦程式設計工作,再去學了CFP理財規劃的課程,最近又開始接觸到踢踏舞,真是有趣。

焦淑梅teresachiao♥「自體養生」健康♥部落格

快訊:證券業務人員部落格報明牌,金管會罰停止執行業務三個月 沛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