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華麗的節奏-舞工廠、紐約踢踏地圖

這本「華麗的節奏-舞工廠、紐約踢踏地圖」和「踢踏遊獵好萊塢Tap en Tour Hollywood」比較起來,字數明顯是比較少,所講的踢踏舞歷史和踢踏舞名人,也比較少,不過相對於西岸的踢踏舞,東岸紐約的踢踏舞地圖,更是充滿了精采。


從紐約的踢踏舞老師到紐約的踢踏舞學校與教室,甚至踢踏舞學校還有發給學生簽證,可以算是相當正式的舞蹈訓練。還介紹了紐約的踢踏節活動,以及有名的踢踏舞拼舞的俱樂部。許多名舞者在紐約所辦的踢踏舞表演,紐約的表演十分多元豐富,觀眾的品味也是多變多元,想在紐約的舞蹈表演中脫穎而出,舞者與編舞者都需要十分努力,而充分的競爭也讓紐約的踢踏舞成為世界各地的美式踢踏舞舞者朝聖之地。

作者REX(彭丞佑)與KAT(張家珍)還介紹了紐約的踢踏舞鞋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踢踏舞鞋就是舞者最重要的樂器,除了知名的連鎖舞鞋店,紐約也有最有名的專業修踢踏舞鞋的改鞋大師,幾乎百老匯著名的舞者都是將踢踏舞鞋拿來給老師傅改,幫你釘好鐵片,調好重量與敲擊音色。還介紹了蒐集影音產品的商店,以及紐約表演藝術公共圖書館,在圖書館可以看到難以數計的踢踏舞影片,可以從歷史傳承中重新汲取養分。

最後這本書還很大方的附上了一片DVD教學帶,裡面有踢踏舞國歌美譽的「Shim Sham Shimmy」的全程示範與分段教學,KAT很仔細地分解動作示範了「Shim Sham」、「Crossover」、「Tack Annie」、「Half Break」四個段落,光是這首「Shim Sham Shimmy」的原版教學帶,在網路上英文版就要賣30元美金,雖然不是原創者示範教學,而是由KAT示範教學,效果還是很棒,光是這片光碟就值回書價。



一位舞者的理財規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