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學鋼琴、堅持、興趣

在美國留學時,曾去拜訪移民美國的親戚,還在她們家裡的池塘釣了魚,當時親戚的孩子還很小。九年前,他們回國探親的時候,孩子還得了一個全國的單字記憶大賽冠軍,我們很開心地送她一份禮金,支持她的音樂學習之路。今天她大學畢業,結婚了,決定和先生的蜜月旅行就是台灣了。

家族長輩熱心幫她們安排好了旅程與飯店,倆人剛結完婚,隔天就開始近24小時的轉機之旅,早上終於來到了台北,入住飯店後,先是拜訪了台北101大樓,享受一下登高望遠的感覺,晚上是家族大集合的歡迎之宴。她與先生在大學都是主修鋼琴,因為同一位老師的課程而認識,剛畢業就決定結婚,先生還要再攻讀研究所,兩人在婚宴上還一彈一唱合演了她們的歌。由於,他們一位是5歲、一位8歲就開始彈鋼琴,幾乎不間斷的學習,我們為女兒問了一個問題,到底該不該讓女兒學鋼琴,如果她不愛,還要逼她去學鋼琴嗎?

他們的回答是,幾乎不可能不逼迫而能讓小孩愛上鋼琴,他們自己練習的過程中,都會有討厭練習鋼琴的情緒,父母還是要持續督促每天45分鐘到一小時的練習,否則,孩子無法突破那個關卡,他們都是到了約13~15歲,才真正練到一種程度,會變成真的喜歡上彈琴。如果打算讓小孩學鋼琴,需要能堅持一段夠長的時間(1800~3600小時),孩子才能真的培養出興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