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五分之一投資台灣五十《楚狂人投資致富SOP2》

如果是我,我應該會建議至少二分之一的金融資產投資於台灣五十。不過,《楚狂人投資致富SOP2》中推薦他的讀者群,也就是決定要賺差價,經常低買高賣但不當沖的這類型股民,至少將五分之一的操作部位,投資於台灣五十ETF,他認為這一定會提高績效。

如果一定會提高績效,為何不用更多的錢投資台灣五十呢?這應該是很合理的疑問吧。更多的錢在台灣五十,豈不是報酬更好。推到最終,為什麼不要全部都是台灣五十就好呢?基本上,他的策略是接近依據價格(技術指標)的順勢操作,找出最佳的時機方法,就很像21點照基本打法,配合算牌的真數,當真數大,對算牌客有利時跳注。如果機率穩定並且能準確掌握對自己有利的時機,的確是像當算牌客一樣可以為生。

不過,他似乎也發現,像郭台銘、張忠謀之流的大富,要靠的是創業,因此開始創業,不過選擇的是搭配自己操作方式的玩股網,某種程度上,也不能算錯,畢竟,依據價格(技術指標)的順勢操作,如果有更多人跟隨自己的方法買進,是會更有利自己的正確率。不像巴菲特的派別,認為好機會很少見,告訴別人推高價格,等於讓自己賠錢與少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