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把它們弄倒有何意義?養成台灣品牌廠對羽毛的珍惜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把它們弄倒有何意義?(應是指頂新集團)他贊成把他們關起來,但是卻擔心金管會負責監管銀行的債權會虧損,因此認為目前人民還不該把它們弄倒,可能是要等對方賠償,讓銀行的債權能確保,再來討論人民該不該抵制把它們弄倒。我來嘗試回答有何意義這題?

我認為意義就是養成台灣品牌廠對羽毛的珍惜習慣,建立一個習慣,需要提示與獎勵,一個社會的人民如果要養成一個新習慣,讓所有的品牌廠商都會珍惜羽毛,現在就是台灣品牌的轉戾點。人民一旦看到大品牌廠,像這次的頂新集團,不顧品質,就應該集體抵制,直到這個品牌消失,只剩下品牌與不顧品質的回憶,而人民的獎賞,就是一種參與歷史的自豪感,我們是未來台灣品牌的創造者,歷史上的無名英雄,我們教它們,高品質是品牌該有的行為,而背離品質有多麼愚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