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淡水八里渡船之旅

上週帶女兒去淡水玩,從淡水捷運站走到渡船頭,吃了渡船頭旁有名的土耳其冰淇淋,老闆和她玩時,好幾次都沒能拿到冰淇淋,一直問老闆我的冰淇淋呢?也吃了旁邊的阿給。在阿給的三樓看到人們上下渡輪,她直說要去搭渡輪。那天實在太晚了,於是安排了昨天去搭到對岸八里的渡輪。

這天天氣很好,有那種秋天涼爽的感覺,甚至有點涼,現在的渡輪都很高檔,已經是玻璃纖維的材料,而且離水面似乎也較高,印象中,小時候的渡輪若坐在船邊,很接近水面,幾乎潑水都會噴到臉上,約四點搭船過河,真是很有趣的旅程,人也不少,自然的淡水河景觀,其實也很有看頭,很舒暢。

原想吃個餅乾馬上回頭,女兒一直要求騎腳踏車,拗不過她,租了台車,沒想到這段自行車道這麼漂亮,我們從渡船頭向關渡騎,這段公園感覺像是一座高爾夫球場,花草與景色都很融合,上下坡有兩個大人合力,也還算輕鬆,最後三個人都很滿意這段騎腳踏車的快樂時光。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