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理財規劃促成追逐的快樂《The Happiness of Pursuit》

《The Happiness of Pursuit》作者的追尋是在十年之內拜訪全球的每個國家,數字由192增加成193個國家。他認為這樣的追逐是快樂的,給人帶來意義,讓人覺得生命沒有浪費,不同人可以藉由不同參數而有不同的目標來追逐,彼此不需比較,而有個人特色。

他舉一些例子,像超級馬力歐以拯救香菇國的公主為任務,星際大戰的任務則是拯救銀河系,這些假的故事,都有和真實追逐快樂一樣的元素,一個有許多參數的、明確的目標,到達目標前有需多阻礙與困難的挑戰,需要投入時間、精力和技巧,才能夠達成,也因為這樣的追逐過程,讓我們感覺到娛樂性和意義。

這也讓我聯想到理財規劃,理財規劃就很像是客戶與顧問共同創造出來的追逐,在理財顧問協助下的規劃,雖然目標有困難與挑戰,但都是在財務上可能達成的範圍內,只要持續努力,即使不能準時達成,往往延後幾年也就能達成目標,對於沒有自己設定過目標的人,擬定一份理財規劃,不僅改善財務健康度,同時也有促進快樂的感受,帶來人生意義的效果。很多時候,你會發現很多有意義的目標都花不了多少錢。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