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女兒教我的一件新知識

那天去接女兒放學,老師要我問女兒今天摸過了什麼?女兒誇張地說她摸了蛇,原來是學校的教學課程,全校的學生都來摸了蛇,女兒在等別人都摸過後,在老師鼓勵下,摸了一次,不過大家還有再摸第二條蛇,她就說她不要了。

那天回家後,她一直跟我說蛇的事,她說,玉米蛇是不吃玉米的,玉米蛇會吃老鼠。我心裡還在想,啥玉米蛇,她是不是發音有錯,還是以為蛇的顏色像玉米,只是附和她兩句,說蛇會吃老鼠,所以老鼠怕蛇。

今天她又和我們聊起玉米蛇這件事,好奇地去搜尋網路,才發現孩真有這種蛇,拿照片給她看,原來這就是她摸過的蛇。她還說,老師教她念好幾次,她才記住了玉米蛇這名字。這應該是第一件從學校學來的新知識,是老爸不知道的。我想這似乎也是一條邊界,跨過這座山丘後,女兒眼中,爸爸再也不是無所不知的大人,她也能教老爸一點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