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台灣五十報酬指數五年報酬率20140701

以2014年7月第一個收盤日來計算,過去五年台灣五十報酬指數由5765到9979,持有五年報酬率73.1%,年化報酬率為11.6%。兩位數的報酬率算是相當不錯的。

若往前推幾個月以三月第一個收盤日來計算,過去五年台灣五十報酬指數由4051到8709,持有五年報酬率114.9%,年化報酬率為16.5%。如果以7%真實報酬率為台灣股市的預期值,加上約1%的年通膨,名目報酬率約8%,則五年期有16.5%的年化報酬率,應該都是偏離平均值頗遠,和2008年5月的文章很像。

剛剛在圖書館讀了一本財金類週刊,厚厚一本,好幾位現身說法的投資人,人人都得到高於市場的報酬率。在這樣一波市場兩位數報酬率的時期,很難分辨誰是真正的贏家,如果不能守住獲利,股市熱潮退潮的時候,才能知道哪幾位是能安全下莊的贏家。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