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為什麼人們不接受理財規劃?

讀到Ronald Sier說他在理財規劃產業所發現的事實,把它分享出來,希望能促發 家思考一下,似乎在台灣也發生同樣的情況,人們似乎並不對理財規劃產業有什麼濃厚的興趣,只有顧問認為這是未來的希望。

理財規劃產業的真實面,第一,一般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般人多半忙且很混亂,沒有人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然後主動來找顧問做理財規劃。有人以為教育客戶去想自己想要什麼,會有用,但事實上沒效。

第二,一般人根本不在意有沒有一份理財計劃。顧問認為這是對客戶最好的,但是一般人根本毫不在意有沒有一份全方位的計劃。第三點,一般人痛恨改變,慣性讓他們一點也不想改變,而重新做一份計劃,往往意味著改變之前的決定。

第四,人通常以為現在對他們好的事,一定也對他們的未來是好的,以為只要一直專心滿足目前的需求和慾望,未來自然會打理它們自己。第五,人都會忽略不利自己信念的證據,而只注意到支持自己想像的資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