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今天拉著家人去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雖然在台南的艷陽下,這實在不是很討喜的景點,不過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現場排隊的觀光客其實頗多。

原來這條紅樹林中的水道,是一條台灣最早的運河,難怪如此筆直,而且寬度很適合小船通過,讓我回想起許多年前去荷蘭看過的運河。兩岸的紅樹林有多種植物,只所以會長成這樣的隧道模樣,則是因為天然的海風強勁,強風讓樹幹趨避,才形成這樣,難怪台北淡水的紅樹林雖然大片,也沒有這樣別致的景觀。

三十分鐘左右的船程,在船長的介紹下,其實很快就過去,末端的水閘還有當年海關抽稅的遺址,中間也有一堆石塊,聽說是一座荷蘭人來台所建城堡,旁邊的土地還是鄭成功戰荷蘭人的戰場。女兒似乎知道這是陪爸爸來的行程,十分能夠忍耐,都已經汗流滿面,還有一點感冒發作的症狀,都沒有哭鬧,靜靜地陪我,雖然可能沒有看到招潮蟹、彈塗魚(花跳)、鷺鷥。

中間去吃了安平豆花和午餐,下午讓女在飯店好好休息了一下。晚上和高中打排球的同學聚餐,女兒認識了一位新姐姐和一位弟弟,似乎還玩得蠻開心的,很厲害地自我介紹,和扮演各種動物互動,相約下次在台北再一起玩。年紀相近的孩子,真是頗容易玩起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