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預約快樂時間,建立快樂習慣

在TIME網站讀到一篇回顧整理如何讓人生快樂幸福一點的文章。我想它的核心訊息就是「預約快樂時間,建立快樂習慣。」別讓生活像自動駕駛一樣,只會機械式地回應環境的要求,要去設計自己的生活,讓人生更快樂幸福。

作者列出八個方法。第一,每天一起床就思考ARG,預期當天的好事(Anticipation),回憶一些過去的好事(Recollection),感激發生了的好事(Gratitude)。

第二,細細品味你早晨的咖啡,或任何你當下正要經驗的好事,享受當下。

第三,流汗運動來得到愉快,每天或每週排定時間運動。

第四,幫別人一個只費五分鐘的小忙,例如:提供回饋、介紹人脈給需要的人,或幫人宣傳。

第五,把工作當作遊戲,設定短期、長期目標,永遠持續努力。

第六,不只工作該有專屬的時間,朋友也應該有專屬的時間,預留時間給朋友相聚。

第七,在困境時尋找意義,遇到挫折,要當作學習的機會,才會成長。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