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和女兒的排球賽之旅

幾週前,嘗試約女兒去看一場免費的排球賽,但被她拒絕。一直念念不忘,想找個機會再試試排球的吸引力。這週日下午的中華台北對日本亞青女排賽,再一次約她,原本前一天已經同意,當天又再次爽約,只好自己出發,還好週日下午的好時間,住附近的高中同學全家倒是全員出席了,能夠邊聊邊看球,感覺也很不錯。

昨天,我再次約女兒去看週二下午的中華台北對韓國亞青女排賽,她也答應了。早上我先是給她看手機上的中日排球賽錄影剪輯,再拿出買了好久都沒吃的時思See's Candies花生脆片,裝進袋子中,大聲說是要在看排球賽時吃的點心,雖然被警告不要用糖來誘惑小孩,這大絕招畢竟還是管用。在女兒堅持她很愛想去看排球賽,同時也很想吃餅乾,我們終於來看球了,真開心。

邊看球,我不斷地向她說明排球規則,還有場上的姐姐如何地努力打球,希望有一天,她也會對排球有興趣,或者至少對努力運動,不要放棄,堅持到底的這種感覺,能夠有所體會。很開心看到中華台北的女孩們,努力地在第三局拼回了一局,那個歡聲雷動、振臂揮舞的情緒,雖然只是一局,只是一瞬間,還是很感動,很珍惜。女兒回到家,一會兒在床前學著跳躍扣球的樣子,一會兒又爬到床上,坐著扮演拍手和加油的觀眾,真是一場難忘的球賽。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