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Fb臉書的旅遊轟炸

社交網站是個很值得研究的東西,社交是健康快樂生活的必需部份,人基本上就需要有社交生活,Fb臉書讓我們能夠不出門,就簡單交換一些類似社交活動的訊息。就像見面聊天時看看朋友拍的照片,你當然會稱讚與了解一下朋友拍的旅程,聽朋友分享一些旅行的回憶。不過有些時候,大家有志一同,都在暑假前出遊,卻感覺像是Fb臉書的旅遊相片轟炸。

感覺好像自己沒有出去旅遊是不符合常態的。最近看到如加拿大冰川、西班牙古城、美國、馬來西亞、日本美食等等的旅遊照片,還真是不少。要不受影響還真不容易,當然這些朋友趁暑假開始前去旅遊,也是搭配孩子的時間和搶在旅遊旺季之前,算是很合理的選擇。有些人也是很多年才出門一次長程的旅遊,並不是每個人每年都做這樣的旅遊消費,但是,連續看到之後,還是會讓人自問,是否自己花太少在旅遊花費上頭了。私下做這種人與人的比較,還真是難以完全避免,要能獨立思考判斷合理的支出預算,真困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