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基因會不會在教育上扮演重要角色呢?

今天注意到一篇關於教改的批評文章,認為教改是富人得利。

也許又是媒體斷章取義,也許他真的完全沒想到,基因會不會在教育上扮演重要角色呢?或是,他和大家心裡都希望,基因真的和大學入學教育上的競爭無關呢?他指出低收入戶念國立大學的比例僅1.1%,是因為教改讓有錢上才藝課的富人子弟更容易進入學費較便宜的國立大學。

如果這是一篇論文研究,同卵雙胞胎分別給富人和低收入戶收養,富人的孩子多數上國立大學,而低收入戶的同基因孩子多數上私立大學,才比較能支持所謂教改是富人得利的看法,不是嗎?而且如果真是如此,應該讓國立與私立大學的學費都增加個幾倍,然後用富人孩子的學費來補助低收入孩子的全額獎學金,不是更合理嗎?畢竟,如果富人的孩子多數上國立大學,學費應該高一點,而不是多數經費都來自所得稅的中央補助。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