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匆忙人生的視覺暫留

週日送家人去教會兒童主日後,找了一個路邊停車位,在捷運高架軌道下的公園,開始我十五分鐘的日曬緩慢呼吸步行,這個方法是我整合幾本書籍的建議後的結果。

白天曬太陽有助於體內生理時鐘的正常運作,十五分鐘的限制則讓日曬不會過久,也剛好是緩慢呼吸所需要的時間。緩慢呼吸是每分鐘次數六次,相當於花十秒完成一次呼與吸。緩慢呼吸有助自律神經的調節。搭配步行,並注意閉口用鼻呼吸,可以提高緩慢呼吸的效果,改善鼻過敏造成的鼻塞。

簡單的運動後,走進數位藝術中心看展覽,順便也吹吹冷氣。展覽的藝術家用很多個旋轉的概念,讓旋轉的物品造成視覺暫留,似乎是在說匆忙的人生好像這些旋轉的物品,你也許該反省,自己像個陀螺般旋轉之後,在世上留下什麼樣的視覺暫留,至少讓它是有趣的視覺暫留吧!

走出展覽場,剛巧咖啡廳中有人包場正在舉辦歌唱比賽,午餐前還有空檔的時間,就坐下來一首一首地聽,可以感覺台下坐的大都是選手或陪選手來的人,每位歌手都有不同的人伸出相機在拍照。蠻多位的歌聲都相當不錯,我在想歌星雖然光鮮亮麗,但想走這一條路的人還真多,不僅天份和努力的競爭都激烈,觀眾緣的運氣也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不過,如果能成為歌手,留下一點歌聲的回憶,應該算是很不錯的人生視覺暫留吧!音樂藝術就是有能激動與喚醒共通情緒的強大力量,我每次聽到年輕時聽過的歌曲,總是能激發回憶與情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