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感覺很愚蠢的ㄧ步

愚蠢的事,就是一再在同一檔股票上賠錢。對整體傷害雖然不大,對心情傷害真是巨大。居然在女兒面前罵自己的愚蠢,還讓女兒發覺,安慰我,要我去做些開心的事。

這次的決定是在讀完一本書後,依據技術面的策略,挑選這檔股票,看股價淨值比約0.7,就決定再次買進。也許,之前在壓注這檔股票會轉機卻失敗的記憶,讓我太想從這裏加倍奉還,才會輕率地買進。

從最後發生的突變,股價淨值比根本沒有這麼高,因為淨值中很大一部分的資產是無形資產,而且還是葛拉漢價值投資法中,曾明確指出應該不列入計算的購併之商譽。如果多想一下,遇到因低股價淨值比想買時,需剔除無形資產,特別是沒有拍賣價值的無形資產。犯這樣簡單明顯的價值投資錯誤,實在感覺很愚蠢。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