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讀《神奇543選股法》

作者謝晨彥推薦的神奇543選股法,是指5高4低3獨,高ROE、高ROA、高毛利率、高殖利率和高股利支付率,低PER、低PBR、低負債、低貝他值,獨家、獨大、獨特。

舉例而言,他選股時,ROE要15%以上,ROA要12%以上,毛利率要15%以上,殖利率要6%以上,股利支付率要70%以上。負債要20%以下。他舉出的實例有中碳、中華電、中聯資、大豐電、中興保全。符合選股法清單還有佳格、大統益、年興、伸興、新麥、精華、興農、長興、永記、台橡、台灣大、兆豐金、統一超、全家、新保、崑鼎、茂順、全國、台汽電、大台北、欣天然、新海等。

他提到掌握轉折漲跌的方式有:景氣燈號、GDP季年增率、市場本益比、市場股價淨值比、月技術指標進入低檔、絕對數字區間。市場本益比10倍以下買進,以上逐步賣出。市場股價淨值比1.5以下100%買進,以上逐步減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