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

今天帶女兒去木柵動物園,剛停車時還有點飄雨,還好搭乘貓空纜車進入動物園後,就沒有繼續下雨了,多雲的天氣,風也不大,很涼爽的氣候。原本的目標是企鵝和長頸鹿,沒想到長頸鹿區在整修,意料之外的收獲是金剛猩猩寶寶。

來了台北木柵動物園不少次,好像是第一次這樣注意到金剛猩猩,這隻應該是名叫寶寶的年輕猩猩,因為他看起來真得很健壯,隔著玻璃,看起來像有180公分,體重兩百公斤以上的巨獸,一群人圍著玻璃,原來金剛像是一位農夫,用手在拔草,還會挑選某些手中的草放進嘴裏咀嚼,大家七嘴八舌,說會不會是沒給他足夠的食物。

女兒說,金剛猩猩坐著在吃草的表情好像在生氣。過了一會,也許是我們太吵,猩猩抓了一大把草後,居然轉個方向,背對著觀眾坐下,不給我們看他吃草的模樣了。一旁的女孩說,他的背影看起來也十分帥氣。我想猩猩和我們人類很接近,應該是頗有意識與心智能力的動物,如果人不是發明了烹調肉類的方式,可能原本也是以草食性為主。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