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主計總處公布第三季GDP初步統計

2013年Q3初步統計GDP年增率1.66%,預估2013年Q4為1.22%,也就是本季10、11、12月還會比上季成長更緩慢。其中Q4原本的預測高達2.61%,本次往下調整的幅度超過50%,還真是猛烈,本季還剩一個月,股市不知會不會猛烈反應這個經濟成長趨緩的利空。

明年的預測則是2.24、2.35、2.53、3.21,似乎會平穩地成長,感覺上和實際上發生的波動差別很大。今天讀謝晨彥的《神奇543選股法》,他也在抓住漲跌的方法中,提到GDP的高低點,當預測值落底,表示未來經濟轉佳,是極佳進場時機;反之,預測值見頂,表示未來經濟轉差,是退場減碼的好時機。他是以2008年Q2、Q3的GDP大幅滑落,來佐證2008年5月以後的台股指數反轉向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