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讀《真原醫》

作者楊定一在本書中,推廣預防醫學的概念,醫療不該只是等到症狀出現,才去消除病原,還可以在危害出現之前,強健身體預防問題出現。

書中建議,每天應該要曬一下日光一兩小時。多去空氣新鮮的地方,富含臭氧、負離子與芬多精的森林。多吃生鮮的蔬菜水果。飲食高纖低脂,偶而做一次節食清腸,盡量讓食物在腸胃中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就排泄出來。

練習深層呼吸,練習靜坐,來降低心跳與體溫,會讓身體健康。多作基礎螺旋拉伸運動,看起來很類似八段錦。調整心理意識的想法,和生活中的習慣,讓心找回人原本的快樂。他說在心臟中有許多神經,心臟也會自己產生賀爾蒙,和自律神經會互動。

這讓我聯想到有意識的腦,如果能改變腦神經的結構,來學習與記憶,自然整個身體中到處都佈滿的神經細胞,雖然很多不屬意識的腦直接控制,自然也是可能因為某些調整,不管是運動、靜坐或呼吸而改變。

現在我們還沒辦法去科學地研究意識或無意識的腦神經活動,只能先倚靠自然療法所累積的經驗成果,來建立一種讓人身心平衡的修練方法。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