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讀《打敗外資賺大錢》

如果不看作者建議的《打敗外資賺大錢》的方法,和外資投資台灣股市時各種角色的資訊,這本書還是有些值得參考的地方,作者林群分享了他在外資券商擔任分析師時,幾個讓他記憶深刻的成功案例,就是他喊對買賣方向,也得到外資基金經理人認同和下單的幾個重點報告。

從這些例子中,可以看出外資券商的主要服務對象是很短線的外資基金經理人,他舉的案例集中在1999到2003年,每一次的報告是否算是成功,幾乎都是一季或兩季就見分曉,如果不能一出報告就命中股價趨勢的轉折,很難被記憶下來當做成名作。

林群寫到自己第一次推薦宏碁買進,因為看到策略聯盟帶來的新訂單,以及當時宏碁本益比低於廣達等其他廠商,推薦後不久宏碁就大漲,讓他一戰成名。隔年他調降宏碁評等,因為公司調降業績目標。接近年底再調降一次,因為計算剩下的月份,即使每月都創新高業績,還是無法達成業績目標。這兩次調降,也都和宏碁的股價下跌一致,讓他得到很快地升遷。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