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夜騎

朋友說,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河濱自行車是政府唯一的好政績,讓人騎了之後,感覺繳稅還有點用處。周日重新聚首的高中排球班隊同學,又是提供車子,又是要來載人,極為熱情地邀約去夜騎,奉獻上自己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的夜騎。

慢慢騎時還很享受這天晚上秋天涼爽的感覺。這天從公館自來水園區旁出發,先是過了新店溪,沿著新北市水岸騎,中間經過一個很大的不知名壁畫,在某橋下第一次休息,然後是一連兩座跨河的橋,上橋頗為辛苦,在橋上某瞭望台第二次休息,可以看到新店溪與大漢溪匯流成淡水河的夜景。

下橋後,經過童年時印象中十分臭的中興橋橋下,這變得像是親水公園,真是完全不同了,直騎到忠孝橋再回到台北市這邊,在大稻埕碼頭休息。還轉去寧夏夜市來碗四神湯、肉包與檸檬汁。從這回公館就沒有需要再過橋了,在可能是華江雁鴨公園附近的一個廣場休息了第四次,最後這段景觀頗為開曠,像是在丘陵林間穿梭,好像還聽到鴨子在叫的聲音。全程依據他們手機程式的記錄是29km, 16.5km/hr。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