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相隔二十年的排球賽

高三那年應該打球的次數就少很多了,算起來和這一群在高中打排球班隊的朋友,已經二十多年不曾一起打排球。高中時感覺打排球好熱血,雖然是沒有女生的男校,比賽時,球場旁一公尺圍著一整圈的學生,加油吶喊,水泥地的球場,正中午的太陽,都沒辦法阻礙大家的熱情。

主辦人用了許多人際關係,才借到這個大學的室內球場,中午雖然下雨,能在室內球場中跳躍、揮臂與救球,真是好像一場夢,一場時光回溯的青春夢。兩臂受不了不習慣的排球重擊,不一會就變得紅腫與疼痛。兩腿移動跳躍,沒幾下也就開始抽筋。可是臉上掛著汗水的笑容,卻是真心地愉快。大腦好像還是記得該如何移動與打球,雖然實際上跳躍的高度與力道,和記憶中是完全不同了。

感謝主辦的同學,還有從台灣各地努力趕來的同學,有從台南搭高鐵上來的,有從新竹、桃園全家開車上來的,有腰痛打著肌肉鬆弛劑也要來的,要湊成兩隊都是當年一起在建中球場上打過球的兩個班隊,重新再來一次班際對抗,真是難得一見的場面。好開心,好難忘。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