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台北木柵動物園一遊

今天到台北木柵動物園一遊,實在很幸運,陽光充分氣溫也不算太高,動物似乎和人一樣感覺到精神抖擻,看到好多之前懶洋洋的動物,今天都起身來走動給我們看。回顧從去年五月脫離上班族後的生涯,已經完全適應現在的生活步調,十分享受家庭的親密關係,像這樣的一天,真是美好而幸福。

一早,先向台灣動物區前進,目標是台灣獼猴,不過先停下腳步聽一位解說員講解梅花鹿的鹿角,原來梅花鹿一歲時不會長角,兩歲後每歲會多一角一叉,到五歲為止,之後不會再多。然後看到明星台灣黑熊黑糖半身泡在水池子裏的有趣模樣。在獼猴區的樹蔭下陪女兒看了好久,看到猴子喝水、在樹幹上跳躍,撿拾地上的果皮進食,斜躺在樹幹上像坐沙發,女兒說這是她今天最愛的動物。

看到沒去過的昆蟲館招牌,就進去看看,沒想到裏頭各式各樣蝴蝶好多,很美的一個溫室,可惜女兒不是很喜歡,沒有停留很久。接下來先看了無尾熊吃尤加利葉子,然後往另一大重點水牛與豬去,因為最近教女兒生肖,她是牛寶貝,我是豬老爸,她把看牛與看豬做為本次旅行的重點。中午就在可愛動物區的駱駝旁用餐,也看到駱駝在吃小樹枝。

最後一個動物目標是大象,經過貓熊館時,想到圓仔出生,不知能否看到小貓熊,於是也進去碰碰運氣,原來圓圓和圓仔沒有展出,只能看到團團。原本一進去時團團還在午睡,不一會他開始走動,還被放到隔壁間,原來是換餐的時間,一位飼養人員進入展示空間,收走上一餐的竹葉,放入新的竹葉和三樣點心,看起來像是紅蘿蔔、地瓜與饅頭,團團則像個人類小孩,吃完了三樣點心,完全沒碰竹葉就找個位子又開始休息了,實在好笑。

到了亞洲象區,也剛好遇到管理員將一綑像是甘蔗很長的草餵食亞洲象,看著牠玲活地用象鼻捲草進入口中,女兒也一手捏著鼻子學起大象來著。右邊的三頭河馬也不甘被冷落,大聲地在水中遊戲互鬥,張大的嘴裏有超長的牙齒,真是可怕。左邊的孟加拉虎也很特別,超極有精神,居然來到玻璃窗前,巨大的老虎臉就在我的兩公尺前,牠還用爪子劃過玻璃,逗得附近的遊客驚叫聲連連。

在女兒的選擇與堅持下,我們還搭了遊園車,換貓纜的接駁車,從貓空纜車園內站,搭纜車回停車處的貓空纜車動物園站,然後開車回家。可以說她前一天預先計畫的內容(猴子、牛、豬、大象、貓纜)都達成了,雖然本來累了,很想省了大象和貓纜,午餐完直接回家。她則是說自己不怕累,一定堅持要完成所有預設目標,真是可愛的孩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